同安镇2023年政务公开推工作、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

时间:2023-10-17 16:13 来源: 永泰县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今年来,同安镇紧紧围绕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现将同安镇2023年关于政务公开推工作、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汇报如下: 

一、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时召开专题会议,做到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监督、有落实二是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经办抓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坚持线上线下优势互补在政务公开过程中,以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政务公开栏等平台,及时发布同安镇工作动态等重要信息,做到“查得到、查得快、查得细”。同时,委托县融媒体中心对我重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提高知晓率,让政务公开成为镇政府群众中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三、确保信息公开内容到位。本着“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围绕重点信息,在确保不泄密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公开政府信息,特别是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成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