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时间:2023-10-13 17:29 来源: 永泰县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202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的经验做法汇报如下: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在各下属单位中设立了政务公开联络员,实时或定期向县局政务公开办公室报送相关信息。

    二是规范公开工作。局政务公开办定期收集重点领域和本部门目录中的相关信息,做到了长期性工作定期发布、临时与专项工作实时发布。同时,完善政务信息发布审查机制,坚持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全面加强信息的审核把关,保证了政务公开的主动、及时与规范。

    三是不断优化服务。通过做好投诉举报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采编、户外宣传咨询活动,拓展了政务公开与服务的形式,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今年以来,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办结率10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