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抓生产 保供应惠民生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3-09 09:32 浏览量: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县蔬菜市场供应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县农业农村局多举措统筹生产发展、产销衔接、流通运输、质量安全等各个产销环节,全力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供得上、不脱销、不断档。 

  一、落实政策,为农企输“活”。一是成立企业复工指导,选派63名干部担任“企业复工指导员”,分赴生产第一线,对全县1000多家农业生产主体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困难进行调查摸底指导和帮助农业生产主体和农民做好健康管理、场地消杀等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农产品及生产资料流通、招工用工等方面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县涉农企业(个体工商户)1016家,已复工937家,复工率92.2%;从业总人数4258人,复工总人数3756人。全面实省县优惠政策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相关补助,经过乡镇畜牧兽医站、农业服务中心干部全面摸底辖区内的畜禽水产养殖基地叶菜类蔬菜基地,组织畜禽水产企业7家,蔬菜生产基地16家申报补助,有效地保障县域内“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 

  二、畅通渠道,为百姓架桥梁”。一是建立农产品产销联盟。通过微信群建立本地超市与蔬菜、禽蛋等农产品生产主体产销联盟摸清农产品生产情况,掌握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蔬菜、畜禽等产品种类、数量同时,了解市场需求,对接超市,缓解产销矛盾二是为农业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开具产品运输证明,确保严控期间市场供给和主要农产品生产进出永泰“绿色通道”畅通,保障群众“菜篮子”供应。目前,已累计开具通行证明172确保主要农产品产得出、运得稳、供得上。 

  三、精准指导,为农民送“处方”。为了给农业生产主体和农户提供精准技术支持,采用现场指导与远程辅导相结合,一是利用微信群、QQ12316平台手段及时发布供需信息和技术指导信息组织专家开展在线指导、在线答疑二是抽调经验丰富的农业专家42名组成专家服务组,先后多次到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发放各类技术指南帮助农户解决春耕生产实际困难;三是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六送”活动,将种子、化肥、农药、技术、服务、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户手中,截至目前已捐赠农业生产资料6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