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有实效,脱贫帮扶出实招--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脱贫攻坚关怀暖心行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0-03-10 11:26 浏览量:

  3月8日晚,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有烺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戴有烺局长传达学习了3月8日下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点讲话精神,并对局稳定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戴有烺局长强调一要坚定帮扶信心决心。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复杂性,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履责尽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二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全面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坚定不移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立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实际,认真研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助力全县地灾防治、易地扶贫搬迁等造福工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3月9日上午,戴有烺局长第一时间带队前往大洋镇实地核查局脱贫攻坚“十个一”帮扶工作。 

  坚持统筹兼顾,严格落实结对帮扶政策,与大洋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座谈,协助大洋镇党委、政府共同梳理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及脱贫攻坚迎检相关事宜,抓实抓细各项帮扶工作。 

  坚持实事求是,会同大洋镇党委、政府深入康乐村、尤墘村,重点实地走访4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通过拉家常等方式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生产发展意愿、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外出务工等信息,适时宣传疫情防控小常识,引导贫困户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摈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有效消除贫困群众的心理焦虑、抑郁、恐惧等。 

                   

  戴有烺局长会同大洋镇主要领导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 

                   

  戴有烺局长深入调查贫困户帮扶需求 

                   

  戴有烺局长会同大洋镇主要领导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 

    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组织各中队结合“两违”日常督查,到梧桐镇、同安镇、葛岭镇等地走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知识向居家群众发放宣传材料62份,切实维护乡村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