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卫健局开展2021年“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永泰县卫健局 时间:2021-11-10 15:28 浏览量: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9日上午,永泰县卫健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共建社区立塘社区,开展了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家园清洁爱卫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深入润城温泉一品小区,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逐层巡查楼道,仔细查看小区消防器材日常检查记录情况和消防通道畅通情况,移除楼道杂物,消除安全隐患。他们还对居民的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将车辆停放在划线区域、往同一方向停车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清理了小区路面、花圃、绿化带上的杂物,确保小区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二是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党员志愿者来到楼道住户家中,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宗旨及举措,征集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让“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

 

 




    三是加强卫生环境和医疗机构督导。由县卫健局三级主任科员张为标带队组成工作组,深入县医院和中医院,针对医院环境卫生、导医标识、主要收费项目公开、母婴室、无障碍设施等情况进行督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县卫健局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樟城镇社区和城峰镇村居公共场所进行除“四害”消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