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多措并举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0-04-29 16:08 浏览量: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消防安全,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火灾能力,427 日,永泰大队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广泛造势,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一是发动志愿者零距离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宣传志愿者深入辖区动车站、汽车站、延街商铺、重点单位等各类场所,结合实际需求,给群众发放《消防安全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宣传资料。在发放宣传资料的过程中,宣传人员还提醒人民群众、商户等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由浅入深的向群众讲解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二是借助互联网广泛推送节日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大队充分利用互联网群发短信平台,官方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社区居民等目标人群发送节日消防安全提示短信,普及消防常识,不断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使消防安全意识扎根于每位群众的脑海里。  

  三是大力开办流动课堂,广泛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大队积极协调辖区重点单位、沿街商铺、小区物业等,要求在五一节日期间,要充分利用单位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卡通形象福吉报到系列动漫短片,让这些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话语及动画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流动课堂。让群众抬头即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