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多形式开展“5.12”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0-05-13 16:17 浏览量:

 

 

  5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预防和抵御火灾的能力,永泰大队结合夏季防火工作的内容,在防灾减灾宣传周内,多渠道向辖区人民群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一是零距离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大队发动辖区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汽车站等地向群众发放防震减灾常识、安全用火用电常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宣传册,并耐心讲解地震、火灾等灾害发生时如何正确逃生和自救,及火灾的危害、预防、疏散、逃生和扑救初期火灾等常识。 

  二是扩宽社会面消防安全培训。大队发动辖区多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组织开展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响应提升基层应急能力主题,对有效预防和控制火灾起到了积极、良好的作用。 

  三是延伸群众性宣传触角。为使消防知识更加贴近群众生活,大队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便捷性与广泛性,将消防安全知识定期推送到微信公众号,提高群众对消防安全的知晓度。与此同时,沿街LED屏、楼宇视频不断滚动播放防火宣传标语及消防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