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发动志愿者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0-06-02 15:05 浏览量: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使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节日,永泰大队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辖区消防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帮助师生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宣传人员走进学校班级、操场等地陆续向学生发放了《校园防火措施及逃生自救》、《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及宣传小礼品等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许多容易忽视的消防误区。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与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和如何快速扑救火灾的方法、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在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全面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宣传人员尤其鼓励同学们在校内要注意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火灾事故的内外隐患;在校外充当消防宣传员的角色提醒家长们改掉在室内或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卧床吸烟、边玩手机边充电等陋习,让身边更多的人都能习惯消防、了解消防、重视消防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同时学校负责人还表示将把消防安全教育贯穿到课堂上,对学生们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和教育,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