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大队组织乡村志愿者持续开展夏季防火宣传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0-07-14 16: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农村火灾防控工作,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13日,永泰大队组织乡村志愿者持续开展夏季防火宣传,助推三年行动宣传工作。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携带《农村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宣传资料挨家挨户为村民宣讲农村夏季防火知识。针对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较多,火灾防控基础薄弱的实际情况,消防志愿者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为村民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醒村民日常防火注意事项,避免点蚊香、吸烟及电气线路使用不当引发火灾。同时,消防志愿者走进村民家中,手把手指导村民对家中电气线路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切实提升村民自查自消火灾隐患的能力。 

  此次进农村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农村火灾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下一步,大队将围绕消防宣传进农村主题,开展多形式宣传演练等活动,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一位村民,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全民学习消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