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大队指导农村消防志愿者开展灭火技能训练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0-07-17 16:20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农村消防志愿者队伍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作为农村宣传主力军的作用,扎实推进三年宣传行动,716日上午,永泰大队深入辖区重点乡村为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指导。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结合实际,认真讲解分析了农村生活中容易发生火灾的场所及原因,安全用火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逃生等消防知识。随后,大队宣传人员详细介绍了基础灭火技能,灭火器材的操作和使用方法以及日常对消防器材的常见故障维修、保养等内容,并手把手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让消防志愿队员进行实操演练,确保消防志愿员们熟悉和掌握动作要领。 

  指导结束后,该村消防志愿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加大日常消防宣传力度,切实将消防安全防火知识传播至各家各户,提升消防志愿队伍业务水平,为使农村消防工作迈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