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大队组织各乡镇开展“99公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0-09-10 10:15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文明办“99公益活动方案,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预防小火亡人事故,99日上午,永泰大队组织乡镇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乡镇志愿者们通过设立消防服务咨询台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知识宣传单》、《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及生活小礼品,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关于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针对农民消防安全知识匮乏、农村消防基础设施薄弱、居民比较分散等特点,讲解了如何使用湿布、锅盖、食盐、沙土等身边的灭火器进行灭火。同时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自防自救和扑灭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热心解答群众的提问,提高了群众对消防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的认知和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农村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巩固了农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营造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