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大队多形式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0-09-29 10:20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确保全县节日期间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大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庆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面对面送上消防防火经。宣传志愿者深入辖区大街小巷给沿街商铺及过往行人发放消防宣传单以及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须知的宣传资料。特别是针对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讲解了家庭火灾有关事宜和预防措施,同时还为居民讲解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自查等安全知识。 

  发送消防安全短信。大队利用通讯行业覆盖面积广,宣传高效、快捷的优势,向辖区群众发送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端午节消防安全提示短信,提示短信语句简练、浅显易懂,让群众在使用手机的同时也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辖区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 

  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工作。大队联合辖区社会单位,借助商铺、单位的LED及电子大屏幕,全天24小时滚动播放了国庆中秋双节消防安全提示,通过长时间滚动播出宣传形式,让辖区广大群众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