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为萌娃注入消防安全“疫苗”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0-10-10 10:31 浏览量:

  为认真做好幼儿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010日上午,永泰大队宣传人员深入县实验幼儿园为全校600多名师生送上秋季消防礼包,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小朋友们,如果在教室上课的时候突然着火了怎么办119,用毛巾捂住鼻子弯腰逃生……”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预防火灾等安全知识。同时,宣传人员还提醒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远离火源,切勿玩火,一旦发生火灾,赶快拨打119火警电话,注意家庭住址讲清楚,不要惊慌。 

  为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并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宣传员详细为老师们介绍了各类灭火器的用途、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邀请老师上前体验模拟灭火器使用方法。随后,消防宣传员详细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种消防防护服及常用消防器材,通过消防宣传员的细致讲解,让小朋友与老师对消防员的工作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零距离体验消防,使师生们共同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消防知识教育,并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传递给父母和身边的更多小朋友,同时还要向消防员叔叔学习,长大后也一定要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