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大队开展重阳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0-10-26 10:36 浏览量:

  重阳节前夕,为进一步加强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老年人的消防安全,1023日上午,永泰大队组织消防宣传人员走街串巷开展以重阳节关爱老人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首先向老人们送上了重阳节的亲切问候,随后给老人们发放消防安全手册。针对老年人年龄大、反应慢、腿脚不灵便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耐心地讲解常见火灾隐患及逃生办法,提醒他们注意用火、用电和冬季取暖安全,尤其是不能卧床吸烟和乱扔烟头,突发紧急情况要善于向周围的人求助,切勿单独行动。在讲解过程中,老人们都克服身体的不便认真仔细的听讲,表现出对消防知识浓厚的兴趣。 

  通过此次重阳节消防宣传活动,提高了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其自防自救能力,为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