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大队借助“12·5国际志愿者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0-12-23 09:35 浏览量:

  12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123日,永泰大队以“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们一起搭建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二十条》、《电动车火灾防范警示》、《出租屋火灾防范》、《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提示》等内容详细、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并针对冬季火灾特点,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以案说法向广大群众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冬季火灾的预防、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如何正确处置各类初期火灾、高层与多层建筑如何逃生自救、灭火器的真假辨别和使用方法等知识,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增强宣传互动性和实效性,广泛引导全民加强自我火灾防御意识。 

  此次活动,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发挥好志愿者服务,引导广大社会力量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