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大队多举措开展“中元节”期间消防安全 宣传工作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1-08-19 11:15 浏览量:

  

“中元节”期间素有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祭奠祖先习俗,当前又处于高温时节,极易引起火灾事故。为切实做好“中元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永泰大队多措并举,大力开展“中元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流动宣传接地气,温馨提示保平安。大队组织宣讲人员、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深入社区、沿街商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向广大市民讲解了中元节期间防火的重要性,提醒过往群众祭祀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烧纸时应注意的事项和如何报警、处置初期火灾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大力开展微宣传,助力“中元节”宣传度。大队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向广大群众发送中元节消防安全提醒,并以典型火灾为案例,以案说法,向广大群众推送相关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全民火灾防范意识。

户外宣传“渲”氛围,扩大“中元节”宣传面。大队充分利用重点单位、沿街商铺LED屏、楼宇视频等全天滚动播放防火宣传标语和消防公益广告,从视觉上向市民群众进行宣传,让过往群众在无形之中接受消防教育,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