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消防知识 守护祖国花蕾——永泰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1-11-02 16:0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1028日上午,20余名实验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参观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指战员用风趣、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与孩子们互动问答,激发孩子们的学习消防知识兴趣,详细的讲解了家庭、校园防火知识、常见火灾隐患、火警电话及正确报警要点、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结合火灾案例陈述玩火的危害,叮嘱孩子们不玩火。随后,孩子们跟随消防员进入车库参观,体验试穿抢险救援服、灭火服,真正过了一把做小小消防员的瘾。 

  消防指战员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以及消防救援器材的装备性能,用途和基本使用方法。在参观消防车和消防装备器材过程中,面对眼前神奇的消防车和陌生的消防设备,孩子们纷纷流露好奇的表情,争先恐后地围着消防员询问相关知识,与消防车合影留恋。 

  通过一个上午的参观活动,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的用途。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识,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指战员生活的艰辛,从而也让他们对于消防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钦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