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大队借“110”宣传日唱响冬春火灾防控平安曲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2-01-10 16:49 浏览量:

   

   

  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10日上午,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110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在永泰县永阳古城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掀起冬春消防宣传新热潮。 

  当日上午10时许,永泰县永阳古城广场标语飘飘,展板长长,大队指战员、消防志愿者与公安民警在此汇集,拉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而在众多的宣传队伍里,永泰大队的消防宣传队伍格外引人关注。在消防宣传咨询台前,一字排开的消防知识手册、生命通道的海报、丰富多彩的礼品吸引着众多过往居民,针对冬春火灾的特点,大队宣传人员耐心细致的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电动车起火原因及防范措施、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并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不要占用、堵塞和封闭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严禁在小区内私拉电线,严禁飞线充电,要牢记家庭防火“三清三关三灭”,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手册500余份,解答各类问题咨询100余次,发放礼品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