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119”宣传月活动总结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2-12-08 11:23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永泰大队创新思路、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永泰大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在永泰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潮,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讲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

以启动仪式为切入点,强势拉开宣传月序幕。

大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组织辖区各重点单位和社区工作人员等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此次网络直播主要包含群星助力“119”消防宣传月视频、消防形象展示片、“福吉”文创介绍片和文创产品、永泰中小学绘画作品展示、改革转隶四周年成果展、消防装备展示等几大板块的内容。同时,大队还开展多样化线上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包括消防“副校长”网上开课、线上直播参观消防站等,从校园、家庭、群众三个层面,带领市民一起“云”学习、“云”探秘,近距离感受“火焰蓝”的魅力。最后,各社会单位将学习情况利用照片、视频、截图等方式在微信工作群进行及时的反馈,并交流学习体会,反馈工作意见和建议。

以地标建筑引领为先导,造势“点亮消防”活动。

永泰消防结合实际,主动出击,发挥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效果好、不受时间限制、受众面广等优势,积极协调企业、学校、商场、广场、超市、KTV、影院等场所,充分利用楼宇电视、户外大屏、LED显示屏等设施,全天候、高频次播放消防公益宣传片、火灾警示片及宣传标语,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以常态化宣传为抓手,开启安全体验旅程。

坚持转换新思路、宣传接地气、整合好资源的原则,大队组建“小分队”全方位开展消防宣传月工作。精心编排印制了家庭防火消防宣传、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手册,并通过各种形式,将这数万份消防宣传手册免费发放到人民群众手中;结合秋冬季的消防安全隐患,将核酸采样点变身消防宣传点,向前来做核酸的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彩页,并详细讲解了居家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为今年“119”消防宣传活动增添了新的亮点,在辖区形成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以联动宣传为监督,构建传媒新阵地。

立足当前实际,永泰消防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坚持防疫、防火两手抓,采取“线上”指导服务模式为辖区消防安全筑牢最强“屏障。开启线上监督指导模式,对辖区内重点场所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及服务指导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运用学习平台科普知识,充分调动各行各业自觉学习、主动学习、持续学习的积极性,把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上学习作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的一项重要手段。

“明白人“为重点,多种形式分类施教。

大队根据基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现状,从政府、社会单位、物业公司等多个层面“至上而下、从内到外”,针对不同层面、不同岗位人员按照岗位职责进行培训,发动各行业系统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使其成为“消防行家能手”。同时,联合辖区校园师生组织“线上+线下”消防活动,积极指导学校组织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参观消防队站、讲授消防常识课、组织消防主题班会、部署家庭消防作业、开展消防安全演讲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切实巩固和提升全省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

永泰大队坚持在“践”字上见真章,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119”消防宣传月相结合,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发展,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奋力谱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