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四项行动”全力营造春节前夕浓厚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1-28 11:16 浏览量:

春节即将来临,为做好节日前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营造不忘安全、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永泰大队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利用各类媒介资源,在全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敲门”行动,紧盯弱势人群送平安。针对老、幼、孤寡等弱势群体,各大队积极发动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流动服务队”及派出所民警等人员,先后深入辖区街道、社区、乡镇、农村、养老机构等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75场次,并通过“拉家常”、“话消防”等方式,开展关爱孤寡老幼群体“敲门”行动。同时,在住宅小区帮助居民检查取暖炉具、电气线路及堆放杂物等情况,及时督促居民进行现场整改。期间,宣传人员向孤寡老弱群体发放《家庭防火消防安全提示单》、《321精准防火年画》等消防宣传资料200余份,查找消除群众家中火灾隐患30余处,进一步提升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

“上门”行动,深入重点场所解疑难。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商市场人员密集、可燃物多、火灾荷载大等特点,走街串巷“进商场”、“去市场”、“赶大集”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积极发动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向商户及过往群众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防范,日常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报警、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在场所显著位置张贴防火宣传海报,广泛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提醒广大群众务必做好火灾防范工作,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坚决遏制和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亮屏”行动,助推消防宣传浓氛围。借助辖区繁华路段商场、酒店和人员流动性较大场所的LED大屏幕,利用其送达率快、时间不受限、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的优势,高频次滚动播放火灾警示片、消防宣传片、消防安全提示语,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家庭防火、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形成了“处处有标语、屏屏有画面”的消防宣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在LED显示屏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宣传标语300余次,张贴横幅标语80余处,形成了“多角度、高频次、全覆盖”的消防宣传模式。

“媒体”行动,构建媒体宣传新阵地。大队充分发挥网络信息的快捷性、便捷性和大众性,借助电视、报刊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外出时对家中电、气、油、火的管理以及加强节日出行的消防安全事宜。利用全区各重点单位、社区、村微信群发送消防安全提示海报、提示信息600余条,营造了“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消防宣传工作有效化、常态化。

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