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以“五进”为主线全面营造社会面消防宣传氛围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2-20 08:53 浏览量:

连日来,永泰大队立足实际,以消防宣传“五进”为主线,以清除火灾隐患为目的,以找准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增强消防意识为根本,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全面营造社会面消防宣传氛围。

合力式宣传“进社区”,防微杜渐。大队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小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居民生活用火用电、日常防火、火灾自救逃生、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期间,宣传人员与物业人员一起清理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和充电的电动车,就近期各地发生的电动车火灾事故,提醒居民注意电动车的规范充电和摆放,不私自改装,不在楼道内充电。

面对面式宣传“进家庭”,防患未然。大队宣传人员以面对面宣讲的形式敲门入户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围绕近期家庭火灾典型案例,从如何排查整改家庭中的火灾隐患和如何掌握正确的疏散逃生常识入手,积极引导居民自查家庭火灾隐患,并为居民讲解为什么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及家庭火灾预防的重点有哪些,同时亲身示范火场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叮嘱居民火场逃生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切不可盲目逃生。

培训式宣传“进企业”,填补短板。宣传人员采取“理论授课+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器材操作技能、消防安全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将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全面细致讲解,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并督促各企业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完善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真正做到防火于未燃。

末端式宣传“进农村”,助力发展。宣传人员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作为加强农村消防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农村家庭消防安全建档立卡,定期上门进行消防宣传,合理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发挥防灾减灾救灾助力农村发展的作用,为群众打开因火灾亡人事故的枷锁,为村社解开火灾形势严峻的羁绊,并在公示栏张贴消防海报,发放宣传单。

教育式宣传“进学校”,增强意识。宣传人员深入各大、中、小学校,开展“消防第一课”活动,结合学校实际,就学校火灾的危险性及特点、火灾的防范、发生火灾后应该如何报警和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重点讲解,并指导师生开展灭火实操演练,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掀起“知消防、学消防、用消防”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