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 消防安全记心头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3-02-21 08:43 浏览量:

  二月二,龙抬头,从这天起也就正式步入了春季。春季历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和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高发期 

    

                     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翁丁老寨“2·14”火灾事故  

  2021年2月14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区发生火灾,大火烧毁老寨房屋104间,造成直接财产损失813.48万元。 

  事故原因:8岁小孩在古寨玩火引起。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众鑫大厦“3·9”火灾事故 

  2021年3月9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建设南大街131号众鑫大厦发生火灾,过火面积15455㎡,无人员伤亡,火灾直接经济损失为3326.96万元。 

  事故原因:众鑫大厦内人员扔烟蒂 落至南侧裙房屋顶平台,引燃平台西南角的纸质包装物、树叶等杂物,进而引燃大厦外墙铝塑复合板和保温材料造成火灾。 

  为了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永泰消防提醒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居家或外出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正确的用电、用火方法,及时清理办公室内外的各种易燃物品,如废纸、垃圾等;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不要随便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办公室内不得私拉乱接电源,要先做好安全检查工作,杜绝隐患发生。 

  二、春季是人们外出游玩、踏青的季节,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点火野炊,不要乱丢烟头。清明节,人们举家郊游或祭奠先人时又常常在野草较多、树木繁盛的地方,一旦用火不慎就会引起树林火灾。 

  三、家庭防火七项注意: 

  ? 不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火柴;教育孩子不玩火。 

  ? 酒精、纸张、窗帘等易燃可燃物品应与火源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 正确使用各种家用电器,选择安全可靠的电源开关,出门前关闭电源。 

  ? 厨房用火不离人。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时不要离家外出,用完后,应关好开关,不要让儿童随意乱动燃气设施,避免气体泄漏。 

  ? 妥善保管好家中易燃可燃物,保证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 

  ? 不要埋、压、圈、占消防设施,维护消防设施的完 

  好。在家庭中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并学会正确使用。 

  ? 房屋装防盗网等设施,应预留逃生出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