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火清明 你我同行”倡议书
来源: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3-03-28 09:16 浏览量: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春季防火,大力倡导安全、文明、健康的祭祀风尚。共同营造“习惯安全、人人消防”的社会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警惕,增强防火意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规范农耕用火、祭祀用火等生产生活用火行为,严禁烧荒、焚烧秸秆,构建“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思亲莫使烟火扰,文明平安祭先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应树立平安文明祭扫理念,自觉摒弃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祭祀陋习,倡导献花、植树等无烟、绿色祭扫新风。 

    三、遵守法律,杜绝火灾隐患。“上坟烧纸燃香烛,引发火灾罪难逃”。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应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规定,积极向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宣传防火常识,努力营造“无火清明”“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 

无烟无火过清明,安全环保又文明。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消除火灾隐患,共同构建平安、文明永泰! 

  

  

  

                                                                                 永泰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33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