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永泰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10:44 信息来源:大美永泰 字体大小:    
分享到:

  

  

  8日下午,中共永泰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研究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委书记雷连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金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以章、县政协主席陈家恬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建双作工作报告。 

  

  雷连鸣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雷连鸣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持续巩固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   

  

  雷连鸣强调, 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稳思想之舵,抓好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推动“三不”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持续纠“四风”转作风,保持战略定力,拿出恒心和韧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减负增效”作风专项行动,激励担当作为,以优良作风奋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引导各级干部提振精气神,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四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瞄准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五要聚焦完善监督体系,把监督贯穿于“十四五”建设全过程,统筹监督力量,紧抓“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四项监督”统筹机制,进一步深化我县派驻机构改革,打通“最后一公里”,建立健全群众参与监督机制。

 

    

  雷连鸣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针对薄弱环节,扎紧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郑建双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精准护航“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树牢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汇聚监督合力,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持续纠治“四风”,继续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举巡察利剑,推动“有形覆盖”迈向“有效覆盖”;要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要发扬斗争精神,从严从实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