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福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08:46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大会上,中共福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监委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文化遗产保护、水系治理提升、“重中之重”项目等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有新担当。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探索推动建设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全面推动实施村(社区)集体“三资”网上公开,坚定不移“打伞破网”,在严肃整治“微腐败”上有新成果。协助市委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认真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探索建立纪检监察机关分级负责监督机制,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在做实监督职责上有新举措。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在狠抓作风建设上有新作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追逃防逃追赃力度,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注重培育廉洁文化,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有新进展。深化政治巡察,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市县两级党委实现本届任期巡察全覆盖,在推动巡察监督上有新成效。

  报告要求,今后五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落实。要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严格执行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报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