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举行“援企稳岗保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仪式
来源:永泰电视台 时间:2020-07-24 15:25 浏览量:

  为帮助我县中小微困难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总体形势,23号上午,2020年“援企稳岗保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启动仪式在县就业和社会保障便民服务中心举行。 

  现场县一建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中小微困难企业代表领取了稳岗返还资金。据介绍,此次我县发放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惠及40中小微困难企业,共计发放714.4万元,用于保证人员稳岗、职工安置、转岗再就业技能培训以及职工生活补助等,预计今天可全部发放到位 

  永泰县一建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吴灼俤:这个补足很及时,因为今年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给建筑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补足资金)给我们建筑企业的职工提高劳动生产的积极性,对稳定企业起着很大的作用。我们一定会利用好这笔资金,做好职工的生活困难补足,稳定岗位,为企业的发展,为永泰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县人社局就业中心还将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点对点”通知引导符合条件的剩余120家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加快审核速度,分批次快速发放,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省、市、县政府有关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快速响应、主动作为,通过复工返岗“三包”服务、开展免费线上招聘服务、积极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等举措,创新就业服务,努力拓展就业岗位,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用工、稳定居民就业。  

  县人社局二级主任科员  张碧珠:今年以来,我们县人社局将援企稳岗,做好就业工作作为我们局的重点来抓,多措并举,落实好稳就业的政策。我们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三包”服务返岗接送工作。同时,我们还为了企业用工需求,线上发布招聘信息,为50多家企业发布用工需求1800多个岗位。还有我们为了落实各项稳就业稳岗政策。做好普惠性的补贴、还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企业一线职工的生活补助、湖北籍(员工)“留岗留薪”等各项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