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职业技能 攻坚“六保”“六稳”——永泰县人社局召开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推进会
来源:永泰县人社局 时间:2020-08-04 11:55 浏览量:
       全面提升我县城乡劳动者技能水平素质,扩大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覆盖面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保就业、稳就业”工作持续促进复工复产

2020年7月13日上午,县人社局召开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科室负责人,21个乡镇劳动保障所协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做政策解读和宣传部署。会上21个乡镇劳动保障协理员共同深入学习了《永泰县职业技能提升实施方案》(2019-2021)、《优化职业培训“见证补贴”业务办理流程》等文件,并就补贴业务流程再次进行了梳理。通过政策解读,进一步加深了乡镇协理员对培训政策理论的理解,进一步规范了培训补贴资金的发放,有效增强一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同时,我局21个乡镇派发职业技能提升各类宣传海报、政策问答手册等要求宣传海报等资料公开张贴在人群密集处,让群众广泛知晓,主动参与。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布培训信息,加强媒体宣传攻势,扩大宣传面,切实提升我县职业技能培训覆盖面

会议第二阶段由党组书记、局长陈学魁做工作成效总结任务分解部署。陈学魁局长提出:2020年上半年,我局职业技能培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99人,完成资金发放178人,金额共计15.42万元。今年高级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已累计完成53人,2019年同期增长400%,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半年,我局将从以下三点出发全力攻坚职业技能提升工作:一是持续开展项目制免费培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人数较多的长庆、梧桐、赤锡、大洋、盖洋等乡镇进行项目制免费培训二是创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以带动就业脱贫为培训目标,联合县扶贫办等部门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实现 “因人施训、培训一人、脱贫一户”三是强化培训监管,确保培训质量,抓细抓实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