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旅结合促发展 梅百华文化创意园项目建设全面推进
来源:永泰电视台 时间:2020-11-11 18:11 浏览量:

  我县作为“李梅之乡”,近年来,除李梅种植、加工制造,还积极探索利用梅花、青梅文化等发展地方旅游业。目前,我县首个由台商投资建设的主题观光工厂——梅百华文化创意园项目正全面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观光工厂和展示区。

  位于葛岭镇台口村梅百华文化创意园项目施工现场,一座大气恢宏的欧式建筑十分吸引眼球,工人们正在进行门窗、设备等安装工作。据介绍,该建筑项目建设的观光工厂和展示区,目前已进入内部装饰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改造完成后将作为特色产品销售展示区、休闲及旅游观光区,生产适合内销的梅饼、梅酒等青梅制品,打造当地品牌。 

  观光工厂右侧有一片空地,挖掘机轰鸣作响在平整土地,一些工人正在种植果树。项目负责人徐东和告诉记者,这里将打造成梅李风景区,计划种植40余亩的梅树、李子树及台湾优良果树品种,让游客可以在这里观赏拍照,体种植的工艺流程同时也将作为农业示范展示基地开展果树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农户教育培训为我县农业经济改革和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梅百华文化创意园项目为台资企业福州梅百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占地约42250㎡。规划建设一个观光工厂,一个青梅制品展示厅,一个主题公园以及儿童活动区、风景活动区等配套设施。项目将构建以梅、李花卉、民宿等产业为核心,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健康、舒适、愉快、和谐的慢生活体验为目标的三生协调、三产融合、三农获益都市田园综合体样板,成为城市功能品质转型提升示范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三乡工程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