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中华技师学院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公示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6-15 11:27 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年修正版)、《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实施细则(试行)》、《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用途管制用地用海分类指南》(试行)、《永泰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永泰县清凉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永泰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永泰县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永泰县2021年度第一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中华技师学院片区)》,并征求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社会公众、成片开发范围内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代表的意见。现将方案主要内容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对该方案的意见或建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等法定形式向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馈。 

一、用地位置:永泰县清凉镇

二、用地面积:16.1555公顷

三、用地范围:东至202省道、北至清凉溪、西、南至自然山体,涉及清凉镇村尾村、清凉村等。

四、公示期限 

2021年6月15日至2021年6月25

五、反馈方式

联系地址: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永泰县樟城镇县府路155号)

联系人:张      电话:0591-62275851

 

附件: 永泰县2021年度第一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中华技师学院片区)》   

 

 

永泰县人民政府

2021年6月13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永泰县2021年度第一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中华技师学院片区)

 

一、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年修正版)、《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实施细则(试行)》、《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用途管制用地用海分类指南》(试行)、《永泰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永泰县清凉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永泰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编制《永泰县2021年度第一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中华技师学院片区)》。

二、基本情况

本方案涉及清凉镇村尾村、清凉村,共1个乡镇2个村,范围面积16.1555公顷。其中村尾村集体土地面积16.0902公顷清凉村集体土地面积0.0374公顷,使用国有土地面积0.0279公顷。片区东至202省道、北至清凉溪、西、南至自然山体。

农用地面积为15.9269公顷(其中耕地面积2.1136公顷),占成片开发范围的98.59%;建设用地面积为0.2007公顷,占成片开发范围的1.24%,未利用地面积为0.0279公顷,占成片开发范围的0.17%。

三、项目的必要性

本片区的成片开发是中华技师学院新校区建设的需要;是永泰县民办教育产业发展的需要;是清凉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四、规划土地用途分析

本方案包括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11.3684公顷,交通运输用地面积2.2863公顷,居住用地1.4000公顷商业服务业用地1.1008公顷

五、公益性用地情况

公益性用地包含教育用途、城镇道路用途,合计13.6547公顷,占用地总面积的84.52%,满足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中公益性用地占比超过40%的规定

、规划符合情况

本方案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发展定位、要求,有利于完成规划目标、任务,已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成片开发范围均位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允许建设区或有条件建设区,承诺方案获批后,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内的集中建设区。

永久基本农田及生态保护情况

成片开发范围内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陆域生态保护红线等,符合成片开发项目送审报批的要求。

实施计划

本方案拟安排实施项目面积16.1555公顷,计划实施周期为2021-2022年,2年内实施完毕。

九、征地农民利益保障

本片区建设涉及征地补偿与房屋征收标准依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樟政〔2017〕38号)、《永泰县人民政府关于永泰县征地补偿有关事项的通知》(樟政〔2016〕100号)、《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泰县土地征收工作程序暂行办法》的通知》(樟政办〔2020〕32号)予以实施。永泰县人民政府将严格按照规定履行征地前告知、现状调查及确认、听证、公告等程序。

十、效益评估

(一)土地利用效益:有助于提高现有用地使用效益,实现土地利用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的根本转变。有利于优化建设用地空间布局,提高建设用地集约利用水平。

(二)经济、社会效益:项目落地有利于学校所在地乡镇村民解决村集体收入,并有效增加村民个人收益,解决附近近千人的就业;每年毕业可向社会提供2500人左右的中高级技工人才。

(三)生态效益:对区域在大气环境、生态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的影响较小。

十一、结论

《永泰县2021年度第一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中华技师学院片区)》符合土地征收成片开发的标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