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主体工程将于本月底开工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10-08 09:04 浏览量:

 

    十一黄金周里,当很多人在享受假期的时候,我县各大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们仍奋战在施工一线。永泰抽水蓄能电站是省政府公布的全省一百个重中之重项目之一,项目于2016年底全面开工。目前,抽蓄电站的“三洞一路”等配套设施建设进入收尾阶段,主体工程将于月底正式开工。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县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对桥面进行湿接缝施工,做铺装前的准备工作,据介绍,目前白云溪大桥已经完成了桥梁的吊装,预计10月底将完成桥梁建设,整条过境改线公路也将全线贯通,过境改线公路贯通以后,为抽蓄电站场区内工程施工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

   永泰抽水蓄能电站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等部分组成,电站将建设4台30万千瓦电力机组,总装机容量达120万千瓦,总投资67亿元,是我县有史以来投资体量最大的工业类、能源类项目。

    “前期按照计划完成,为后期主体工程,包括发电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中国水电十六局永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副经理王震告诉记者,主体工程将于本月底开工,包括下库大坝和主体发电厂房,预计2022年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

    永泰县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承担福州负荷中心以及福建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年发电量可达12亿度,年税收可达1.2亿元。并且每年会减少42万吨的二氧化硫排放,对优化水资源利用,提高电网效率,提升我县财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