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深处访天茗,高山清香沁心脾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9-11-07 10:01 浏览量:

   

  人们越来越追求纯天然健康产品,对茶的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我县洑口乡紫山村,李国来夫妇充分利用家乡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种植了千亩高山优质红茶。
   
  在丛林掩映,斗折蛇行的山路上穿行了近两个小时,记者来到了李国来的“千亩高山有机红茶示范基地”。李国来告诉记者,这是永泰县海拔最高的茶园基地。这里的茶叶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别具一格的种植方式生产了独具特色的高山有机红茶。据紫山天茗茶园负责人李国来介绍他们茶园的种植方式也大有不同。
   
  一是锅盖地形,光照充足,水分充沛。所谓锅盖即高山密林,四周环绕,形成类似锅盖样的地貌,茶树依山而种,能最大限度的利用光照。此外,这里茶树种植的海拔在850--1300米之间,上下均有树木环绕,常年云雾缭绕,空气湿度大。独特的地理条件使得这里成为了高山红茶的首选地。二是引山涧水灌溉,无任何污染。引涓流不息的泉水为山茶所用,实现了灌溉无污染。三是从除草、施肥、采摘、修剪实现了纯有机种植。
   
  据李国来的妻子郑丽芳介绍,他们除草、采摘和修剪不用机械也不用除草剂,全部是纯人工进行的。这里也不施化学肥料,用的是自家山羊产的羊粪。以此形成了依山种茶,以山养羊,以羊粪供茶树的良性可循环发展模式。这种精细的生态运作的方式既能提高山茶的品质又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人工化运作也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增加了居民的收入。
   

  在此种得天独厚地理优势下精心培育出来的紫山天茗红茶也别具一格。它的茶水色泽金黄,晶莹剔透,清澈见底,没有沉淀。李国来说茶水上面一层金色的光圈将其富含的茶红素和茶黄素淋漓尽致的展现,这也是优质有机茶的体现。

  此种茶水散发着高山青香,扑鼻而来,淡雅幽深,韵味无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