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大桥项目通过交工验收 现已顺利通车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19-11-08 14:49 浏览量:

  作为交通运输省级投资计划中的撤渡建桥项目,我县黄埔大桥于2016年12月开工,目前该项目已正式通过交工验收会,顺利通车。

  6号上午,在新建黄埔大桥桥区,记者看到一座崭新的大桥横跨在大樟溪上,放眼望去,恰似彩虹卧波。桥上已有车辆通行,桥面两侧各设有2.5米宽的人行道,通行十分顺畅。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黄埔大桥日前已正式通过交工验收,达到通车营运条件。

  现场负责人 江积腾:“本工程于2016年12月正式开工,2019年3月完工,于2019年11月5日召开交工验收会。本次验收相关单位均认为,各工程满足设计和实用功能,顺利通过验收”。

  黄埔大桥是交通运输省级投资计划中的撤渡建桥项目,也是全省首座大跨径钢筋混凝土连续拱桥,横跨大樟溪,南面与葛岭镇溪南村相接,北面与203省道相连,全长300米,宽24米,为双向四车道,按50年一遇洪水位设计。

  现场负责人 江积腾:“黄埔大桥的话是连续现浇拱桥,共五跨,每一跨的话,我们都是采用满堂支架,其中第一跨是到河道中间采用搭设钢平台,在钢平台上再继续搭设满堂支架。那就是施工工艺的,因为是现浇,所以施工难度比较大。这个桥梁的设计是抗洪水是50年一次遇,然后这个设计的使用年限是100年。”

  大桥建成投入使用后,有力推进了大樟溪南岸闽商生态园海峡生态旅游度假项目的开发建设,同时沟通了葛岭南北岸,方便了两岸居民出行,完善了葛岭片区的路网,是我县实施“旅游兴县、绿色产业强县”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

  现场负责人 江积腾:“这个极大地改变了两岸的居民的交通出行,让他们更加便利,原本的话他们要从溪南村到葛岭对面的话他们只能通过那个彩虹桥,然后现在他们从这边可以极大缩短了距离,可以从原来路程大概四五十分钟,现在缩短到大概四五分钟的样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