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看朗读亭”落地县图书馆 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19-11-08 14:51 浏览量:

  随着中央电视台《朗读者》的热播,朗读亭应运而生,日前,记者获悉“博看朗读亭”落地县图书馆,并已调试成功,正式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博看朗读亭”是基于多媒体应用平台开发和数字图书馆服务经验研发的一款朗读产品。内设麦克风、耳机和一整套点播系统和录音设备。可以容纳两个朗读者,读者可以自行调节朗读速度和录制时间,可以选择独立朗读,或与亲朋好友共同朗读,共享阅读盛宴。

  县图书馆馆长林红兵:“在使用博看朗读亭之前,要先关注永泰县图书馆公众号,通过微信扫描登录博看朗读亭的界面,之后就可以自行选择朗读的素材和背景音乐,并可以将自己朗读的作品上传到永泰网图书馆公众号数字资源下的朗读亭模块,然后可以自行欣赏”。

  据馆长林红兵介绍,朗读厅内资源丰富,包括20000多篇风格各异的素材和音频,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素材选择和音频搭配。除了常见的诗词歌赋、散文随笔、红色经典等,还有针对学生的课文模块的素材,这种设置可以培养学生语感,加深学生对课文的理解和感悟。对于广大市民而言,在这方小天地里,可以以朗读的方式抒发感情、感悟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