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观赛指南:看领骑衫颜色 识别明星车手
来源:永泰电视台 时间:2019-11-15 16:32 浏览量: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开赛,为了更加方便市民观看比赛,本台今天为您支招,教您如何看懂各色领骑衫,识别明星车手。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共分个人总成绩、团体、抢分、爬山“大中华”最佳个人及团体6个奖项。获得领先排名的运动员,将身着不同颜色的领骑衫。 

  黄色领骑衫代表个人总成绩第一也就是在比赛中骑行速度最快的选手。而所谓总成绩,则是根据选手比赛中累积骑行时间减去赢得赛段或冲刺点奖励时间而的,用时最短的选手将会获得黄衫,同样象征着整个赛事中的最高荣誉。 

  绿色领骑衫象征冲刺能力最强的选手,自行车赛事中每一赛段都设有途中冲刺抢分点,率先通过抢分点的选手会获得相应积分,位居抢分累积榜首位的选手可获得绿色领骑衫,这项殊荣也常被称为“冲刺王绿衫”。 

  圆点领骑衫爬坡王在比赛中,由于地形的原因,会有一部分山地赛段,在这些赛段爬坡点积分最高者将获得圆点领骑衫,并被称为“爬坡王”,代表爬山积分最多的选手 

  白色领骑衫是颁发给在“大中华”地区注册且个人总成绩最佳的选手 

  今年的环福州赛增加了马尾、福清两个赛段,从海上连接了连江、琅岐、长乐、福清整个海岸线,从陆上串起了鼓山、鼓岭、旗山、青云山几座高山处美景令人向往。在赛道设计上,设计元素也更趋丰富,涵盖了公路自行车比赛所有的要素,将为市民朋友们奉上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