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100多名车手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19-11-18 15:21 浏览量:

   

    鸣枪开赛。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陈楠)今日下午,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个赛段福州赛段开赛,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车队126名车手上演“速度与激情”。经过激烈角逐,深圳喜德盛洲际车队的186号车手戴维德诺克·伊利亚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冠,成为当天最大赢家。

  当天第一赛段准时于中午12时10分鸣枪开赛,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福州市副市长李春,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魏善庆,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刘丹,福州广播电视台台长陈航,福州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马尾区副区长江典顺等相关领导为赛事鸣枪。

  此次赛道起点设置于福州江滨东大道与快安路口,终点为鼓岭柳杉王公园,全程107.4公里,沿途分别经过东江滨大道三环路、登云路、鼓宦公路。其中78公里路程为沿江滨东大道-江滨中大道的绕圈(4圈,每圈19.5公里),并分别在39公里和78公里安排有两个冲刺点,此外还在100.5公里和104.4公里分别设置了2级和1级爬坡点。

   

  经过激烈争夺,最终戴维德诺克·伊利亚以2小时35分52秒的时间获得了第一名,他拿到赛段冠军的同时,还一举拿下三件领骑衫,分别为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冲刺总积分第一的绿衫以及爬坡总积分第一的圆点衫,成为2019环福州赛第一赛段最大赢家。其队友费多谢耶夫·阿尔图紧随其后,位居赛段第二。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吕先景以2小时36分37秒获得赛段第三,同时获得大中华区最佳个人的白衫。

  “很感谢团队的朋友在比赛过程中给予的帮助,一直给我信心和鼓励,让我可以获得第一名。”戴维德诺克·伊利亚是去年环福州赛事的总冠军,他表示,福州有很优良的地理自然环境,赛道也很美,在比赛过程中能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吕先景是去年环福州该赛段冠军,同时也是今年环中国第二阶段个人总冠军,他同时还为中国自协获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今天比赛的选手水平都比较高,也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回去后也会进行改进,去突破自我。”吕先景告诉记者,世锦赛结束后,他放假休整了四天,随后便开始了训练,希望在最后阶段做好奥运会的备战准备,将来有一个好的成绩。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大部分赛段为平路,海拔也仅为80米左右,但在96公里后却是一个海拔从100米骤然抬升到700米的10多公里的爬坡赛段。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席沈金康说,这个赛段与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公路自行车比赛赛道很相似,“不过东京奥运会时赛道更长,男子公路距离加起来共有240多公里,海拔从100米差不多要上升到1700米,而且是4次通过这个高海拔,所以环福州对运动员提前适应东京奥运会难度有很大的锻炼意义。”

  当天还举办了大众组比赛,吸引了不少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与,感受了一番国际赛事规格的竞技体育魅力。来自福州海西乐行俱乐部的陈国农,今年已经70多岁,他骑自行车已经有7年的历史,几乎每天都会骑自行车锻炼,早晚各两个小时,今年国庆期间他还和朋友一起从黄山骑到了北京,一路游玩过去。“自行车运动对身体健康有积极的影响,特别是老人家,不容易摔倒,走起路来有劲。” 陈国农表示,通过举办国际性的自行车比赛,可以在福州燃起自行车运动的热潮,吸引更多的市民去参与。

  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增加为7个赛段,11月18日,比赛将继续进行,并进入到第二赛段马尾琅岐绕圈赛118公里的争夺。

   

   大众组比赛。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颁奖仪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车队选手亮相。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选手赛前调试自行车。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