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的爱恋:永阳古城上演汉式婚礼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1-16 09:09 浏览量:

  喜披彩凤双飞翼 

  乐偕并蒂连理枝 

  昨日 

  一场传统的汉式婚礼 

  在永阳古城惊艳亮相 

    

喜结连理爱相随

   

   

  汉式婚礼分为出阁-接亲-成亲三个部分,婚礼现场挂起了大红灯笼,迎亲门楼楹联高悬,韵味十足,红毯衬托出整个现场的古色古香,婚礼在新颖别致的汉味中缓缓启幕。 

    

    

  仪式上,两位“新人”身穿传统华美的汉服,演绎出阁、游街、拜堂、沃盥、对席、共牢、合衾、解缨、结发、执手、盟誓等仪式。 

    

    

    

  主婚“赞者”朗诵“诰文”,使得婚礼更显庄重及仪式感,吸引了众多周边的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 

    

  浓郁的汉式婚礼习俗 

  让大家亲身体验了 

  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如同时空穿越 

  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一点文旅策划部总监黄燕明介绍,永阳古城计划打造三大主题: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他乡即故乡。本次汉式婚礼即围绕着“洞房花烛夜”主题开展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传统汉代婚礼仪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推进永泰县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示范典型,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永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