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永泰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1-17 14:50 浏览量:

   

  建德政之言,聚惠民之力。今天上午,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堂开幕。

  会场内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2人,请假15名,实际到会167名,符合《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陈家恬、张培奋、史瑜、王宁、何在饶、王林钟、王鹏周、叶桂孝、许武昌、苏霖、邱家强、陈冰、陈敏雄、林程、岳守钱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县政协主席陈家恬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陈家恬主席说,2019年,县政协以忠诚为本,以发展为重,以情怀为道,以务实为要,以承续为先,扎实有效地推进政治建设,有质有量地建言资政,使得民主协商深得人心、民主监督扎实推进,文史工作成绩显著。

  陈家恬主席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政协的工作。 在政治建设上,注重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引领,忠诚履职尽责,坚决落实县委部署,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好的成果,彰显了政协机关的政治属性; 在服务大局上,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同行、同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竭力助推教育事业发展,并发挥政协优势,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 在民主协商上,始终秉持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倾听民意,关注民事,解决民忧,并通过走访调研,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民主监督上,坚持关注多、易介入、好用力、可见效的原则,寓监督于协商,在城市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古树名木保护等方面,展开详细巡查,反复磋商,提出建议; 在文史工作上,通过多种形式,助力庄寨与传统村落保护,并总结经验,对外交流,将历史人文资料整理成册,代代共享。 

   

   

  关于2020年县政协工作,陈家恬主席指出,新的一年,县政协必须全面贯彻各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履行职责,展现新作为。要致力于党的建设,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全部工作,展现政治引领的新作为;要致力于职能发挥,注重凝聚共识,探索协商成果转化与反馈机制,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瞄准民生重点问题和短板问题,为民解忧,并增强监督实效,助推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展现凝聚力量的新作为;要致力于能力建设,希望班子成员能够率先垂范,提高自身的认知水平和履职能力,扩大自身知识的广度,确保能够立足主责主业,专出特色、专出水平;机关干部要善待岗位、勤勉工作,主动作为,增强服务意识,端正精神面貌,提高办事效率,体现自身的能力和价值。同时,也希望各位委员能够担当使命,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立场不含糊、原则不动摇,积极投身到政协的工作中。 

   

  县政协副主席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过去一年,全体政协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职能、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61件,经审查立案58件,转信访3件,其中内容涉及脱贫攻坚、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教育质量、医疗保障、便民服务等,办复率100%。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在樟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各乡镇与县直各系统党委统战委员、县直有关负责同志,省、市垂直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县政协历届老领导,县处级离退休老同志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