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劳动模范廖林建: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2-11 08:36 浏览量:

   

  永泰公路中心的廖林建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福建省劳动模范。他坚守岗位,自1月26日以来,已经连续16天不休,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复杂的公路枢纽卡口。

  这段时间,只要经过G355线永泰至闽侯检测点,都能够看到永泰公路中心王布公路站站长廖林建戴着口罩,引导过往车辆上的司机、乘客配合检测体温,并督促他们认真填写个人信息。

  

  廖林建说,大年三十那天,他刚刚忙完公路养护工作准备回家过年,但在得知疫情的严峻性后,他毅然放弃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廖林建主动负责起车流量、人流量最大的G355线永泰与闽侯和G534线永泰与福清交界的两个临时疫情防控检测点的检测工作。尽管工作强度很大,甚至还会遇到不配合的群众,但是廖林建没有退缩。

  廖林建牢记着自己身为公路人的职责与使命,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不敢有丝毫马虎。每天,他都早早来到临时检测点,检查安全标志设置、补给情况,并提前检查值守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人员安全防护情况。

   

  做好前期准备,廖林建就开始排查过往车辆,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虽然要经常在两个检测点来回奔波,但是廖林建没有任何怨言。

  面对节后返工潮和疫情发生期的双重考验,廖林建表示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守岗位、严防严控,等待这场战役最后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