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防疫春耕两手抓!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2-14 09:15 浏览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我县一手科学抓防控,一手有序抓生产,全力支持涉农企业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青石寨外春意盎然

  12日上午,在永泰县同安镇金弘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槟榔芋生产车间外,县农业农村局的几名高级农艺师正在向公司负责人卢金光了解今年槟榔芋种植方面的情况,并叮嘱他要做好生产期间防疫工作,保障员工健康。卢金光介绍说,他们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对整个基地的土地进行了平整和起垄,对种子、肥料等农资做了充足储备。 

  在卢金光所承包的田地里,农民已经开始撒施肥料,为槟榔芋的种植做准备。生产车间也正在全面生产中,工人们戴着口罩、手套,将加工好的槟榔芋打包、装车,送往福州、厦门地区的指定物流配送中心进行销售。

  

  苗类供应是春耕备耕的重要环节。在盘谷乡丰园蔬菜育苗基地里,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挑选、盘整各类蔬菜苗,这些青嫩的蔬菜苗将被送到省内各地,为春耕提供种苗保障。 

   

  工作人员挑选、盘整蔬菜苗

  “公司在春节期间都有人值班,确保开春以后种苗供应,因为开春以后的种苗供应基本上在春节前都要播种完了。”育苗基地负责人毛有仓告诉记者,目前基地主要在培育、提供春白菜、包菜、西红柿、辣椒等春季作物的种苗,开春以来总共育出种苗200多万株。虽受疫情影响,使得部分种苗滞留苗厂,但对基地影响不大,对市场的供应仍有保证。

  据了解,针对疫情期间的交通管控,县农业农村局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向有需要的企业发放“车辆绿色通行证”,以保证蔬菜配送畅通。

   

  此外,为保障春耕生产安全,县政府还要求各企业严格遵守包括签订承诺书、场所消杀管理、企业员工健康登记管理、员工体温每日上报、返乡员工排查等防控规定和措施。 

  目前,永泰县已有近百家农业企业陆续开展生产。县农业农村局面向市场已供种2000公斤,供应化肥500多吨、农械具100多件,只为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