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不间断 疫情期间“网上办”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2-14 16:44 浏览量:

  “非必要,不出门,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咨询在家办。”自2月3日下午起,县行政服务中心暂停办事大厅窗口现场服务,推行政务服务“掌上办、网上办”,确保在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间断”,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中心大门上张贴着“暂停服务”的公告。走进办事大厅,已没有原来群众排着队等候办理的热闹场景,只有几个值班人员坚守在岗位上,受理网上业务、接听咨询电话……据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期间,县行政服务中心暂停办事大厅窗口现场服务,办事群众和企业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永泰分厅、“闽政通”APP、“e福州”APP、各部门办事APP及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方式办理事项。急需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可通过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布的联系方式预约办理。 

  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业务科 魏余晶:“为进一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也为了避免就是人员的聚集,避免疫情的扩散,县行政服务中心已经在二月三号的下午暂停了我们办事大厅窗口的现场服务,着力推行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的网上办跟掌上办,为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提供不见面的方式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 “不见面”审批,安排党员骨干力量做好服务,减少群众外出、流动时间,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截止2月11日,县行政服务中心共接收到群众各类咨询电话378个,受理网络渠道(含掌上渠道和网上渠道)办件1011件,另外,通过邮递材料办件24件,现场应急办件38件。 

  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业务科 魏余晶 :“那下一阶段在这个目前疫情防控的最关键的期间,行政服务中心仍然会一如既往的继续做好我们这些行政审批事项跟便民服务事项的网上办跟掌上办,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在这个非常时期的一个应急办件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