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民警寒冬狂游一百米紧急救援轻生男子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2-14 16:52 浏览量:

  日前,在我县马洋桥头有一名男子跳桥轻生,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刻赶往现场,狂游一百米紧急救援轻生男子。

  从现场拍摄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落水男子已漂浮在水面上,来不及多想,永泰县巡特警反恐大队大队长王发漳立刻带上救生圈跳入水中展开救援。由于水流湍急,深浅难测,王发漳只能根据岸上队友呼喊指示的方向判断落水者方位,最终在队友的共同帮助下,王发漳将落水者拉上岸。由于天气寒冷,王发漳被冻的嘴唇发紫,但他全然不顾自己,满心都是先救人,在对落水者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急救后,该男子被送往医院继续抢救。 

  县巡特警大队大队长 王发漳:“到达那边现场后,我们马上确认了落水者的位置,当时事态紧急,我也没多想,脱下外套穿上救生衣戴上救生圈朝落水者游去,游了五六十米,把求生圈套在落水者的身上,把他拉回岸边。人救上岸,我也感觉挺欣慰,抢险救援本来就是公安机关的职责之一,既然穿上这身警服,我就要把这个职责这份使命担当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