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战“疫”!县剪纸艺术家郑春华用剪纸传递情怀,鼓舞人心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2-14 16:53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医务工作者逆境前行、基层工作者日夜坚守之际,我县剪纸艺术家郑春华老师也创作了一批抗疫主题的剪纸作品,将疫情防控知识和对一线防疫工作者的祝福巧妙地融入其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打气。

   县剪纸艺术家郑春华:“看着电视跟报道非常感动感动广大一线的工作者和钟南山卫士他们不畏艰险不惧疾病不怕死亡赶在工作一线上面让我很感动就萌发了这种创作的感想 。”

  截止目前,郑春华共创作出5幅抗疫主题的剪纸作品,包括套色剪纸、单色剪纸两种艺术形式。谈起这5幅作品,郑春华说她的灵感来源于新闻报道,也希望能通过剪纸这种形式为医护人员献上敬意与祝福。

  县剪纸艺术家郑春华 :“这张作品灵感来源于新闻里面的报道就说看到一线的医护人员从手术室那边 ,刚下来刚出来然后脱掉防护服 ,非常感动他们手伸出来,都是因为他常时间的在那边工作他手都是皱巴巴的还有脸上有很多的都是勒痕。所以呢我很感动也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所以我剪下了这幅作品也向他们表示我的敬意。” 

  看完报道的当天,郑春华当场创作了一幅以《武汉加油》为题材的套景剪纸作品,寓意中国人民上下一心决战武汉,共同战胜病毒,带给人们坚定的信心和温暖的力量。一刀一剪总关情 ,郑春华老师以一组组精美的剪纸作品寄托她对“抗疫”一线勇士们的崇敬和祝福之情。 

  县剪纸艺术家郑春华:“目前我把作品投给了中央剪纸协会福建省民间艺术协会福州市民间艺术协会,还有我们县的文化馆、文联,也希望他们看到这些作品带着我们的祝福,希望他们感受到我们后方对他们的支援,那我也祝福他们平安健康早日归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