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物流快递全面复工 收发快递防疫指南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2-20 08:27 浏览量:

   

  我县物流快递企业陆续复工那么快递运输中是否会传播病毒?大家在收取件时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近日,在永泰县邮政分公司营业部,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带着口罩、背着消毒箱对快递进行集中消毒。永泰县邮政分公司侯岩武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全方位的消杀成了县邮政分公司每日必不可少的工作内容。收发快件装车前都会进行消毒,存放快递的地方也会定时消毒。所以,对于包裹的安全性,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侯岩武告诉记者,除了做好消杀工作,县邮政分公司还严格做好员工和投递快件客户的体温检测登记,并及时向员工发放防护物资,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此外,县邮政分公司还要求快递员在投递快件时,尽量做到“无接触配送服务”,避免近距离接触。 

   

  除了中国邮政这一家物流公司,目前我县复工营业的80个快递门店,全部都按照省市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在保障物流正常运营的同时,守好物流防疫“最后一公里”,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

  收发快递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和手套,并和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处理完包裹之后要及时摘下手套,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手消毒剂。尽量让快递员把物品存放在快递柜,快递外包装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及时妥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