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前方 我守家乡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2-21 14:46 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梅楼村是长庆镇居家隔离人员最多的村,防控任务重,梅楼村计生管理员朱新凤身兼数职:在“守乡护村”点值班;在村内巡逻,对陌生面孔进行排查;落实“敲门行动”,逐户摸排是否有异地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每天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更多的言语,只有细致再细致的神情。
   
  朱新凤的女儿朱晓玲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一名护士,2月10日,她得知医院将派遣一支医疗团队支援宜昌时,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便悄悄报了名,凭借过硬的技术和负责任的工作态度“抢”到了这个名额。
  
  直到2月11日朱新凤看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名单才知道自己的女儿去了宜昌,心疼女儿的他当即就打了电话,可是连打了好几个电话,始终无法接通。直到第二天上午女儿才回了个电话,朱新凤没忍住泪水……不断地叮嘱朱晓玲要注意安全,两人没有过多交流,就各自投入到工作岗位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女儿守护人民,父亲守护家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身处不同岗位,却“并肩”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