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县领导带头为永泰添新绿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4-02 10:00 浏览量:

   

  今年开始,永泰县实施生态保护和绿化美化“百千万工程”三年行动,通过造百片林、种千万棵树,美化生态环境,共建生态宜居家园。4月1日上午,永泰县首次开展百家县直单位建设“百片林”大植树活动,全力向三年行动发起冲锋。
   
  上午,陈斌、雷连鸣、王德冠、陈家恬等县四套班子以及志愿者等100余人,来到城峰镇力生村种植绿化树苗。
   
  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铲土、扶苗、踩实、培土、浇水……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在共同努力下,100余株红豆杉迎着暖阳整齐排列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义文告诉记者,今年的植树活动亮点突出,体现在有特色、广参与、造好林、抓点带面四个方面。全县各级各部门都参与其中,做到“一个单位一片林”、“谁造林谁负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添新绿,为乡村振兴增活力。此外百家县直单位、乡镇人民政府也积极响应。在16个乡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绿化美化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曾多次深入永泰调研,指出“永泰的发展方向就是绿水青山”。近年来,永泰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不断提高全县森林覆盖率和县城绿化率,成果显著。
   
  下一阶段,永泰县将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30日在浙江安吉考察时就“保护生态”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生态保护和绿化美化“百千万工程”三年行动中,继续发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完成植树造林1000万株、经济林水土流失治理2.8万亩、乡村道路边坡绿化234公里、建设绿化种苗基地3个,为建设“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提供优质绿色生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