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创客星工坊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预计春节前全面竣工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5-28 14:58 浏览量:

  位于城峰镇力生村的老造纸厂是我县具有历史价值的工业遗址,本着“尊重历史、尊重自然、尊重群众”的原则,我县于今年3月份启动文旅创客星工坊项目,将在保护的前提下,加以活化利用老造纸厂。目前,文旅创客星工坊项目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拉料推刨、加固房梁、铺设屋面青瓦等工作。项目施工负责人林桂明告诉记者,老厂区内原有格局基本完整,建筑风貌年代特征鲜明。此次修缮建设,是在保证房屋安全性的前提下,秉持“修旧如旧”的原则,力求最大程度还原老造纸厂原有风貌特色。目前,老造纸厂三大厂房的修复即将完成。 

  项目施工负责人林桂明:“最近我们就是在这个厂房的修复的尾声了,就是屋顶剩下一部分,在那个瓦屋面再盖一下,然后准备就下架了,整个的脚手架我就拆下来了,那这个三大厂房的修复基本上就告个段落了”。 

  据了解,文旅创客星工坊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00亩,建设内容包括老造纸厂众匠工坊传统文化街区、生活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项目施工负责人林桂明:“整个项目大概年前就是在春节前一月份之前会全面竣工,就是使原来旧的厂区,还有生活区,全部加固修缮完备,就是能够达到以后运营的基本条件”。 

  该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传统工艺及材料工坊、传统建造工艺及非物质遗产展示基地、乡村产学研实训基地、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基地、乡村振兴产业孵化基地、传统工艺大师传习坊”六大板块项目的运作,汇集“乡村振兴名师名家、本土工匠艺人、非遗文化传承人”等人才资源,实现集“传统工艺及材料研发推广、非遗艺术展示及活态创意、大师名匠交流、专业人才培训、特色休闲体验”等文旅新业态的集聚与融合,充分助力我县的文化复兴。 

  县城峰片区指挥部项目组组长许俊鹏:“本项目就是充分利用旧造纸厂,我们充分保护,活化利用,这个有价值的工业遗址 ,它对于我们永泰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个项目也是我们文旅的重要的产业项目,它可以打造成永泰夜色经济的一张重要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