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喜村:看新型观光农场 四季采摘不打烊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5-28 15:01 浏览量:

  在永泰县梧桐镇有这么一个农场,它背靠原始生态林,俯瞰203省道,百亩山坡上种满30多种特色水果和连片山樱花,一年四季花果飘香,采摘不打烊。它,就是位于小喜村的小喜休闲农场,一个集采摘、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新型“森态”农场。 

  走进小喜休闲农场,一垄垄的蓝莓树整齐排列在山坡上,蓝盈盈的果实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它就是农场当季主打的“蓝莓1”。目前,农场内种植着60余亩的蓝莓,此外还种植有30余种果树。 

  小喜休闲农场负责人黄玉金:“我这里是小喜休闲农场占地面积300余亩,那其中已经种植蓝莓、巴西樱桃、树葡萄、莲雾、人心果等30几个品种,现在已经成熟的只有蓝莓。蓝莓采摘季节就是从5月4号到6月15号结束。接下去就是说,7月还有一批我们本地的桃金娘也可以采摘。结合目前情况,今后逐步打造成,四季都有水果采摘。” 

  据了解,小喜休闲农场成立于2017年,三年来农场致力于打造一个“四季有果可摘”的新型观光农场。眼下除蓝莓外,农场里的杨梅树已结出青涩的果实,桃金娘也悄悄冒出花苞,秋季结果的芭乐正枝繁叶茂,整个农场可谓四季有果、应接不暇。  

  黄金玉告诉记者,为保证农场内水果的品质和口感,所有果树都采用有机、无公害的种植方式,全程施用有机肥,采用灭虫灯、防鸟网等绿色防控技术保护果树生长,为游客提供纯天然、无污染的新鲜水果。 

  小喜休闲农场负责人黄玉金:“我们现在这边是紧张的在搞防鸟网,防鸟网就是防止鸟不会进来吃的,不然鸟进来破坏很厉害。还有一个就是防鸟网盖起来对那个比较大的虫也进不来,是有一种好的作用”。 

  在保证农场“果多质优,四季不断流”的基础上,小喜休闲农场的负责人黄玉金还打破传统单一的采摘模式,利用闲置土地,沿山铺设生态步道,并在山顶种植千株山樱花、建起一座兼顾“蓄水灌溉”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唯美 “天池”,打造生态景观,让游客在采摘之余还能登高望远、尽享自然生态之美。 

  小喜休闲农场负责人黄玉金:“我这个农场啊,除了种植30个品种以外,还种植了60多亩的樱花,我们这个樱花的品种就是我们福建山樱花,这个可能在明年春节开放。今后我还想吧我这个农村建成一个休闲、观光 采摘为一体的农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