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我县将严查不带头盔 不系安全带行为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5-29 16:11 浏览量:

  最近不少朋友可能都关注到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6月1日起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我县是如何落实细化的,跟着记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日前,县交通警察大队执法人员走进辖区“美团”、“饿了么”外卖企业,开展 “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安全头盔在日常出行、交通事故中发挥的重要保护作用,倡导“一人一盔、安全守规”,营造安全文明交通新风尚。 

  县交通警察大队梁滔:“目前我县交警大队重点走访了,美团、饿了么这两家骑行单位。对这两家的企业主及骑行人员进行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跟培训,并且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我希望接下来这两家的企业跟骑行人员,一如既往的遵守道路交通安全。” 

  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接下来,我县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县交通警察大队梁滔:“通过开展一盔一带行动,我们希望有效的提高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的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共同遵守交通安全规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