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上市~ 医生教你吃荔枝的正确方式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6-30 11:27 浏览量:

   

   每年的5—6月份,是荔枝成熟的季节,荔枝也因其味香甜爽口,而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但是,医生提醒,吃荔枝要适量。

  俗话说“一颗荔枝三把火”,所谓的“上火”,是因为荔枝糖分高,果肉容易塞牙,高糖分残渣给口腔内的细菌提供生存的养料,容易出现牙龈浮肿、口腔溃疡甚至牙痛等症状。此外,高糖分还会让口腔处于高渗状态,让人感到口干舌燥。另外,医生提醒,选购荔枝时,要选择成熟的荔枝。永泰县总医院医师姚华康表示,没有完全熟透的荔枝可能含有一定量的毒素,吃完之后可能对血糖产生一定的影响。 

   

  另外,不要空腹吃荔枝,保证吃荔枝的前后要摄入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同时,医生特别提醒,荔枝食用一定要适量,一天别超15颗。永泰县总医院医师姚华康告诉记者,大量进食荔枝,果糖不能及时转化成葡萄糖,会刺激胰岛素分泌,从而出现"突发性低血糖"症状,轻者头晕、恶心,严重的甚至会发生昏迷、抽搐、心律不齐等症状。特别是儿童以及糖尿病患者要谨慎摄入,咽炎或扁桃体炎患者,有阴虚火旺、血热等症状的人也不宜食用。(图片源于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