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炎高速福州段今日通车!古镇嵩口跨入高速时代!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7-01 11:14 浏览量:

   

  今日12时,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正式通车。这意味着以后,从福州驱车走高速前往嵩口古镇,比原来缩短近半小时,是不是快到飞起!30日上午,莆炎高速福州段在嵩口互通收费站举行通车仪式。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永泰县委书记陈斌,市交通局局长陈希治,市交建集团总经理陈志武,副县长侯一晞及有关乡镇负责人等参加通车仪式。
   
  在一阵鞭炮轰鸣声后,几辆轿车缓缓驶入莆炎高速嵩口互通收费站,标志着莆炎高速福州段正式通车。通车当天,永泰县融媒体中心还在嵩口互通收费站现场直播莆炎高速福州段通车盛况,直播时长约60分钟。不少人开着自家爱车,前往新高速体验了一番。朋友圈已被莆炎高速的通车刷爆屏。一路风光旖旎,独具特色。进入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崭新的六车道沥青路面,在青山绿水间一路蜿蜒,时而穿进葱郁的连绵青山,时而跨越风光旖旎的大樟溪。沿线旅游资源众多,一路上经过百漈沟生态景区、大喜村、特色农庄、嵩口古镇等,仿佛在浏览精美的风景明信片。
   
  作为途经永泰的高速公路,莆炎高速福州段的建设也充满了庄寨建筑特色,在服务区左区、收费站设计中建设单位采用了瓦屋面、山墙顶燕尾脊、防水挂瓦、挡水等传统建筑元素打造特色建筑。除了独具特色的建筑,还有“小提琴互通”。嵩口互通位于永泰县嵩口镇芦洋村西侧、宙洋里村部山坳处,该互通主要考虑嵩口镇及附近的乡镇车辆上下高速公路。互通采用主线上跨的变异A型单喇叭型式,共设5条匝道。从高空俯瞰,互通就像一把美丽的小提琴,静卧在嵩口古镇中,因此有人称之为“小提琴互通”。
   
  绿色”莆炎为永泰带来发展机遇。莆炎高速福州段是国高网项目,是福州市交通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于2017年开工建设,项目全长42公里,路线经过永泰县梧桐镇嵩口镇、长庆镇、盖洋乡4个乡镇,在珠峰2号隧道与莆炎高速三明段衔接,沿途设潼关枢纽互通,嵩口互通以及梧桐服务区。路段穿过永泰的山岭重丘区,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沿线多山谷和水系。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避免高填深挖,建设单位积极破解建设难题并优化方案,主线设置20座桥梁,12座隧道,桥隧比高达53.8%。莆炎高速福州段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是莆田至炎陵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是闽、赣、湘三省重要的省际公路运输通道和出海通道之一。莆炎高速福州段项目建成后,从福州到永泰嵩口古镇比原来缩短近半个小时,为永泰旅游业发展带来新机遇。此外,这条高速公路作为唯一一条贯通永泰县和尤溪县的高速公路,它将密切两地联系和旅游资源整合发展。
  

  千年古镇欢迎你的到来。上过央视,拍过聊斋,连姚晨都打call的千年古镇永泰嵩口,现在从福州出发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了。来嵩口不仅可以欣赏层峦叠嶂、参天大树、奇石危崖、川流瀑布、乡村田野等自然风光,还能感受诗词芬芳,以及深邃、幽远的千年古韵。路上满眼绿意,大片的山林让人身心放松,当地特有的农耕文化、赶圩文化、养生文化,让人流连。独有的九重糕、水晶饼、美人糕、满洲糕、酒酿、李菇等美食更是令人食指大动。飞檐、挂瓦、屋宇中的木雕展示着前辈工匠精湛的技艺,大小一百多座古厝、古庙宇、古祠堂各具特色。快来这里,打卡自然风光,寻访人文胜景。(部分图片来源:福州交建、福建高速公路、新闻1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